回上頁
 
  2006年赤科山之旅 文/李天祥
  95.08.26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拿起相機,參加由台灣省旅遊攝影學會中級進階班和學會會友共同參與的旅遊攝影活動。一行人從台中出發一路在南投、斗六、嘉義接會友上車,一路國道風和日麗,窗外景色怡人,車在國道奔馳,我的心情也在期待中起伏,尤其是看到久未蒙面的老友更是聊的不亦樂乎。
  說起金針花(又名金萱)就想到花蓮的六十石山和赤科山,這在攝影界也算是東部有名的景點之一,依季節性在每年的8、9月間金針花在山間處處開放,真是美不勝收。近年來由於網路的發達,資訊快速流通六十石山與赤科山等處早已吸引大批人潮駱驛不絕的前來,帶來了繁榮的景相但也帶來了人為的破壞與髒亂,實有美中不足之感。
  我們這一群“好攝之徒”不遠從台中而來就是要一親芳澤。美麗的赤科山位於花蓮縣玉里鄉還是一個比較少人工建設和破壞的地方,由於位處山區產業道路比較狹小,只適合小型車通行,最多也只能通行20人座之中巴,所以我們安排在山腳下分乘五輛九人座小巴上山尋幽訪勝,雖說路是遠了點但很值得。
  在攝影名家康村財老師的指導之下,我們這一群有學員有會友一下拍花海、一下拍莊園真是拍的不亦樂乎。其間還遇到嘉義4〝×5〝攝影俱樂部的同好、高雄市攝影學會的同好也都群聚於此,相互砌磋影藝交換心得。
來到赤科山你一定會想到〝汪家老宅〞,聽汪家的主人說他們早年是來自嘉義竹崎鄉的水道村,後來翻山越嶺來到此地,先是種水稻後來才改種金針,結果是發展至今天的規模。“老宅”古色古香有著傳統閩南式的建築風貌,所不同的是它那獨特的屋頂及在那屋頂上曬金針的畫面,是每一位來到赤科山的“好攝之徒”所必到之處,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雖說當日的天空?有藍天,白雲到是不少,但是在康村財老師的用心安排之下就在日正當中的中午排演出屋頂上曬金針的戲碼,單就這一點就使得我們這些遠從台中而來的同好感覺值回票價。筆者踓多次到過赤科山拍攝〝汪家老宅〞但也不曾在此情景之下拍攝曬金針的畫面。這一點筆者不得不偑服康村財老師的人際關係是如此的深厚。當然我們也在老宅享用了一頓美味多樣的金針大餐,大家吃的盤底朝天,湯還喝了一碗又續一碗,美食當前可見一般。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時間不早了,大家才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之下區車下山再轉乘遊覽車,經過八個小時的路程返回台中結束兩天充實又忙碌的赤科山之旅。
  感謝學會精心安排的食宿,皆非常滿意!
赤科山之旅
赤科山之旅
赤科山之旅
赤科山之旅
    TOP
  ∼∼∼赤科山作品欣賞∼∼∼  
李天祥 / 赤科山1
李天祥 / 赤科山2
李天祥 / 赤科山3
黃克鑫 / 小野柳
黃克鑫 / 赤柯山之美
黃克鑫 / 變色龍
黃美莉 / 金針情
蔡世垚 / 赤柯山1
蔡世垚 / 赤柯山2
蔡世垚 / 赤柯山3
蔡世垚 / 赤柯山4
黃美莉 / 赤科山之旅-三仙台
花張純鶯 / 赤科山之旅
陳佩瑜 / 赤科山之旅
   
    TOP